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 战“疫”显担当 江苏上市公司交上复工复产“高分答卷”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江苏上市公司树立起责任担当,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江苏证监局的政策支持和关心推动下,响应号召,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根据江苏证监局的摸排数据,截至3月20日,辖区434家上市公司中除2家公司未复工外,其他公司均已全部或部分复工,复工家数占比99.5%,其中全面复工及复工率在80%以上的公司占比95.4%。总体来看,江苏上市公司基本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并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战疫”用品全力驰援

鱼跃医疗作为医疗器械行业企业,产品覆盖家庭医疗器械、医院设备、临床耗材、急救设备等各个方面。今年1月份,公司就成立了疫情应对工作小组,梳理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并及时针对这些产品生产所需物料,展开调运、储备,同时加快了新产线的调试速度,安排了部分核心车间春节不停工的生产计划。从1月20日到3月6日,已向市场供应了几十万支额温枪产品,保质保量且价格公允稳定。对呼吸治疗、感控消毒等重点抗疫物资深挖产能,将原来的单班生产车间调整为24小时运转,并紧急新增生产线,以完成各级调拨任务。从1月20日至今,鱼跃医疗已经向湖北及全国各地定点救治医院提供体温检测、呼吸供氧、康复治疗类产品达数百万台(套),感控消毒类产品数千吨。

红豆股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复工复产,部署线上“三个大开工”,顺利实现零售政策的调整。公司还积极主动寻求突破,依托企业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快速转产防护服、隔离衣、口罩。2月1日,红豆股份连夜成立防护服项目指挥部;2月3日首件普通一次性防护服下线,日产能随后不断提升至5万件;2月17日公司获得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应急生产备案批复件,启动医用防护服的生产。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红豆运动装公司转产隔离衣及普通防护型口罩。2月14日,红豆收到工信部隔离衣收储任务,与时间较量了72小时后,满载4万件隔离衣的集装箱货车连夜驰援湖北,目前工信部已累计收储红豆生产的隔离衣60多万件。

基建物资保障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徐工机械第一时间组织各类施工机械52台套及操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支持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的筹建工程建设,后续又为河南、北京等地“小汤山医院”建设、隔离或备用病区和应急病房搭建,专用设备积极参与高速公路道路救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0日,全国累计共有332台徐工设备参与现场作业。在复工之后,通过智能化生产线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生产。一名工人可以控制10台机器,智能化操作有效降低工人聚集。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24小时不间断提供远程智能化服务,实现对企业用户生产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进行相关故障预警,保证客户企业的正常运转。公司控股股东发行3亿元“疫情防控债”,全部用于下属子公司生产抗疫医院施工建设工程机械和城市消毒抗疫环境设备等生产经营。

中天科技是光电缆品种企业,通过全面摸排防控、储备防疫物资、环境卫生治理等举措,积极复工复产,为通信、电力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提供建设物资。2月4日晚,中天科技了解到,中国铁塔湖北分公司承建疾控中心医院和东城医院室分覆盖建设工程,该项目急需一批射频电缆、电源线等通信物资,中天科技及时响应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准备货物、安排专车星夜兼程运输,仅用20个小时,就将该批物资顺利交付。

民生产品“线上到家”

立华股份作为江苏第一家畜牧业上市企业和全国第二大黄羽鸡生产企业,担负起了确保所在地区畜禽供应的重任。公司养殖场实行的是全年无休的工作模式,而负责冰鲜鸡屠宰加工的子公司江苏立华食品,在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早早就克服种种困难“硬核”开工,保证了优质安全的冰鲜鸡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源源不断地供应市场。活禽产品销售受到限制,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切换了销售模式,推出冰鲜鸡线上“无接触”销售模式。

在疫情防控期间,金陵饭店决定将金陵大肉包、盐水鸭等作为“规模化生产”、“网络化销售”的主打产品,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金陵饭店美食,自2月下旬,实现了上述美食的线上销售,上线首日188000只金陵大肉包一抢而空。目前公司正全力扩大生产,将大肉包日产量从最初3000只迅速提升到6万只,确保敞开供应,满足广大市民的迫切需求。

新闻来源:http://www.cnstock.com/v_company/scp_gsxw/202003/4507247.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