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上市公司在行动 | 15万万科人用热血和行动 为抗击疫情“助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近期,万科物业公司武汉总经理魏旭将办公地点直接搬到了唐樾项目里,这个项目距离疫情发源地华南海鲜市场只有一墙之隔。魏旭:“正因为这里地处疫情中心,我在这里,物业的兄弟们心里才更有力量。”

31.jpg

据了解,万科在武汉有汉口传奇唐樾和悦庭两个项目,距离疫情发源地非常近,春节期间,共有3100多户家庭在这里居住。疫情发生以来,这两个项目物业的65人团队从未退缩,每天除了做好防护、消杀、垃圾清运、对客说明,还配合社区街道的联防联护工作,协调资源帮助解决大量客户的实际困难。

不退缩,做有力的“逆行者”,这是万科及万科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万科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除夕深夜,万科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紧急捐赠人民币1亿元;万科物业志愿者挺身而出,逆行支援火神山医院物业服务;疫情中心,万科酒店团队全力以赴,为福建医疗支援队打造温暖可靠的大后方;非常时期,商业和泊寓向受到冲击的租户伸出援手,对旗下商场租户当月租金减半,对长租公寓“泊寓”的8000名湖北籍客户给予阶段性免租,预计减免金额超过2亿元;后勤战线,万纬物流无偿开放全国27个城市59个物流园,协助各级政府、慈善机构仓储运输防疫物资……

    

面对疫情的威胁和岗位的缺口,万科人逆行坚守。万科武汉佛奥俊贤雅居项目经理李爱军自襄樊绕道入武汉,急驶500公里返岗;

嘉园机电班长杨亮步行70公里返岗;

投资运营经理姚豪,骑自行车10小时返岗……

武汉火神山医院亟需物业服务

万科人:“请选择我”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万科人的身影。武汉火神山医院亟需配备物业服务后,万科物业呼吁员工自愿报名。倡议发出不到12小时,便收到42份申请,年龄最小的仅19岁。

在报名微信群里,有人说“我经常锻炼体质好,请选择我,但先不要告诉我的家人”;一位有二十多年司龄的老万科说,“我经历的肯定比别人多点,北京非典,滨海爆炸,我有能力自保,也有经验照顾同事”……“请选择我,如果我女友也报名,希望你们能拒绝她”……“请选择我”成为了志愿者们朴实而又令人泪目的誓言。

最终筛选出来的10位万科志愿者有5名党员,他们在火神山医院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共产党员无畏无惧的信念支撑着大家,任务艰巨,但我们没什么好害怕的,”10名志愿者的领队韩乐乐坚定地说。

为“逆行者”提供干净、可靠、温暖的大后方

“到武汉去!”“到抗疫一线去!”,截止到2月9日,全国6200多名医务工作者火速集结,加入武汉战疫总攻!

万科武汉君澜酒店负责接待福建137人医疗队。在医疗团队到达前,工作人员即已清空整个酒店大堂,给医疗团队和物资的到达腾出空间;并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酒店各区域进行彻底消毒。

在医疗团队抵达后,为将病毒阻隔在酒店楼体外,酒店为医护人员设置了返工回店的防护隔离区,在楼外冷却塔旁支起4顶帐篷,每顶帐篷内设置照明与挂衣处,配备浴巾、免洗手消液、一次性拖鞋、衣架,供医护人员更衣消毒,在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外铺设地毯,酒店经理每隔一小时将84消毒液喷洒在地毯上,供医护人员进店时消毒鞋底,并给所有员工单独安排了房间住宿。

万科泊寓“逆行”员工坚守战“疫”前线

33.jpg

从1月23日武汉开始“封城”,封城后,留在万科长租公寓“泊寓”武汉门店过年的租户由40人激增至近200人,门店的管理工作压力剧增。

作为店长的杨越,主动将自己的值班日期排在除夕及大年初一,“遇到疫情,只有我坚守在一线,其他小伙伴才不会怕。”杨越说。

杨越的丈夫也退掉了回乡的机票,陪伴在其身边,担起了门店夜间巡查的工作。

据悉,武汉门店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有越来越多的“逆行”员工自发涌现、主动回到并坚守战“疫”前线。

2018年4月,万科泊寓正式进驻武汉,泊寓是一只年轻的团队,但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这些年轻的90后们,迅速成长为令人安心的守护者,赢得了租客们的点赞。

在武汉之外,全国各地的万科人们也在不同的战线上配合政府投入抗疫的战斗,当好“保护者”“守护者”“保护神”。

34.jpg

春节期间,万科物业针对疫情防控连发40份工作指引,内容事无巨细,涵盖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应用指引、应对清洁服务人员短缺、一线员工关爱等各个方面。万科旗下的万纬物流也全线发力,配合政府,力保民生物资、客户物资和疫区支援物资畅通无阻。目前万纬物流已在全国27个城市无偿开放59个物流园,用于应急周转仓储及多温区食品物流运营服务。万科旗下商业平台——印力集团与合作方全力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万科对旗下的养老业社区行封闭式管理。万科梅沙教育提前进行重点排查和校园消杀、保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万科能做的、万科人正在努力做的,仅仅是整个这场战役中微乎其微的一部分,但是,“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疫情当前,15万万科人,用自己的热血和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为保障民生“担当”。

新闻来源:

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mb/2020-02/12/content_2285549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