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上市公司在行动 | 河南上市公司众志成城 合力战“疫”

来源:中证网讯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截至2月18日,《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河南上市公司在行动》统计了13期河南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抗击疫情的爱心行动情况。据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不完全统计,48家上市公司及其母公司和大股东、19家拟上市公司、36家新三板公司为武汉、河南本地等疫区捐款捐物。除此之外,不少公司在疫情肆虐期间积极创造条件坚持生产运营,保障防控疫情急需物资的及时平价供应,保障防控疫情所需服务。

1月29日,河南证监局印发《关于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就认真按照通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在河南证监局指导下,河南上市公司协会迅速响应,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并通过网络一对一通知到会员单位。

上市公司捐款方面,据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不完全统计,牧原股份、安阳钢铁、瑞贝卡、郑州银行、龙蟒佰利、中原证券等35家上市公司及其母子公司捐款近25700万元。在捐赠物资方面,好想你、三全食品等公司捐赠了价值360多万元的食品;宇通客车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及时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双汇发展、安图生物、牧原股份、太龙药业、羚锐制药等19家公司捐赠了抗击疫情急需的防护服、隔离服、口罩、护目镜、医疗设备、药品、医用液氧、医用酒精、消毒剂等价值5000多万元的防护物资。瑞贝卡为勇赴武汉抗疫一线剃掉自己秀发的女医护人员捐赠500顶假发。

在提供服务方面,目前安阳钢铁母公司安钢集团选派安钢总医院7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疫一线,1名医护人员到安阳市中医院支援防疫工作,另有4名准备再派到武汉的医护人员整装待发;中粮资本旗下子公司中英人寿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保险,每人20万合计400亿,子公司中粮信托加入慈善信托,认缴50万元;好想你旗下同心酒店,截至2月4日,接待256武汉赴豫及接受留置观察人员;森源电气全资子公司免费为许昌市提供消毒车辆,开展消杀工作;一拖股份所属大拖公司员工将偃师市日产3万个N95口罩的旧设备“起死回生”,一拖股份母公司中国一拖所属能源分公司党员全力保供洛阳市各大医院疫情期间医用氧气供应,一拖所属物流公司用时26小时往返近1700公里,完成运送50桶消毒水至洛阳市东方医院的紧急任务。

在保障供应方面,森霸传感下属孙公司春节期间紧急复工,生产用于疫情防控救护车上的微压传感器,1月31日前即完成200台救护车用微压传感器的生产,占订单量的一半;华兰生物春节期间紧急安排加班生产可以抗击疫情、增强人体自身免疫力的“人免疫球蛋白”,保证武汉等定点医院的紧急供应;新开普旗下完美校园第一时间上线疫情防控系统,助力千万名大学生和高校的疫情防控;思维列控上线打造多年的高铁移动视频系统,助力铁路单位远程实时巡查,避免铁路职工上车巡查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中原高速开通“防疫物资运输专用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抗疫物资运输快捷畅通。

拟上市公司中,据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不完全统计,天海集团、科隆新能源、中超股份、洛阳银行、信大捷安、花花牛、千味央厨、翔宇医疗、凯旺科技、捷安高科、威猛股份、力量钻石、盛世生态、皓泽电子、瑞丰新材、金丹科技、科瑞森、红东方、开普检测等共计19家拟上市公司捐款捐物1100多万元,捐赠物资包括食品、乳制品和疫情防控物资等。在武汉封城当日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想念食品保障了武汉等疫区面粉、面条等的平价供应。

新三板公司方面,据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不完全统计,36家新三板公司参与捐款捐物。在捐款方面,康利达、利欣制药、速达科技、碧佳实业、畅想高科等24家新三板公司及其员工累计捐款近900万元。在捐助物资方面,怀山堂、伊赛牛肉、康宁特等捐赠了160多万元的山药粉、牛肉等食品,汇博医疗、利欣制药、全宇制药、金晶生物、民兴生物、许昌智能等15家公司捐赠价值近2000万元的医疗防护用品。

新闻来源:

http://www.cs.com.cn/app/weix/01/202002/t20200219_6027370.html?from=groupmessag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