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发起人会员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公司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自律 > 专题活动 > 投关管理 > 正文

洋河股份:不忘初心,讲好投资者保护“三句话”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40年前,“春天的故事”唱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曲,28年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拉开了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大幕,资本市场在改革中展露了头角,在开放中不断壮大。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投资者成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也成为一门重要课题。

洋河股份就是乘着资本市场改革东风,分享着改革红利成长起来,并于2009年11月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交易。资本市场为洋河股份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优质的沃土和充足的养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作为企业建设发展的重要部分,努力为投资者创造公平投资环境,千方百计做好投资者保护,坚持用真诚的态度讲好投资者保护“三句话”。

(一)不着急,用健康向上的业绩说话。

建成了全国白酒行业产能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配套功能最齐全的生产基地;构建了覆盖全国各省市县的白酒行业最强营销网络;实现了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的强强联合,当时创造了中国白酒行业史无前例的名酒企业资本整合第一案……等等,洋河股份高效使用募集资金,借力资本市场实现了公司大发展。上市以来,洋河股份生产经营全面提速,营业收入、净利润由2009年40.02亿元、12.54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99.18亿元和 66.27亿元,营业收入增长了397.7%,净利润增长了428.47%,综合实力稳居白酒行业前三位,并于2012年7月,首次跻身FT上市公司全球500强。蛋糕做的越大,分的蛋糕才能越多,洋河股份盈利水平和经营业绩的大幅提高,最大化地为投资者创造了投资价值。

(二)不吝啬,用丰厚稳健的回报说话。

洋河股份将利润分配政策写入制度,在《公司章程》中明确规定:“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30%”,用实实在在的收益回报投资者,让投资者充分享受到公司发展成果。洋河股份上市近9年以来,累计派发现金红利183.53亿元,是上市募集资金净额的7.06倍 ,现金分红总额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的44.8%,近7年以来的现金分红比率在不断提升,2017年度的现金分红率更是达到57.99%。此外,还通过公积金转增股本和股份回购的方式,共计送转增股份116,821万股,尽可能的实现了公司股东回报最大化。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8年7月发布了“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在3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洋河股份列第36位,在江苏省近400家上市公司中排第1位。

(三)不懈怠,用掷地有声的行动说话。

1、股东发表意见的渠道畅通无阻。公司股东大会提供网络投票方式,让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使其不用到会议现场便可以行使作为公司“老板”的权利;在《公司章程》中明确了公司股东拥有征集股东投票权,让投资者更好参与公司决策与管理;制定了信息传递反馈机制,可以将投资者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畅通地反馈给管理层。

2、信息披露连续六年获得最高级。坚守“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信息披露原则,兜住信息披露底线,坚决不触红线;制定《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内幕信息知情人备案制度》等制度,建立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管理体系;在公司及子公司构建信息披露报告义务联络人网络,建立规范的信息报告流程,确保各类重大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并依法披露;制定信息披露标准化工作指导书,确保信息披露工作高效完成……等等,确保了洋河股份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让投资者不再“雾里看花”。洋河股份2017年度信息披露获深交所信息披露考评最高级-A级,并且连续6年获得A级,这是对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的充分肯定。

3、投资者交流方式丰富多元。形成了以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为核心,以证券事务代表为主力,以投资者关系管理专员为基础的高素质投资者交流队伍;搭建了以实地调研、网上业绩说明会、投资者交流会、互动易、投资者热线电话、证券事务邮箱、公司网站、微信等方式为主的投资者沟通交流桥梁;股东大会投资者交流借助互联网手段,投资者线上提问速度快,回答投资者问题效率高……等等,多元化的沟通交流方式,打开了投资者与洋河股份沟通的窗户,拉近了投资者与公司的距离。洋河股份获得天马奖“2016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董事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7年度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这既是资本市场对公司创新发展和公司治理的肯定,更是对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高度认可。

4、主动披露2017年度英文版年报。随着沪港通、深港通、MSCI的到来,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速度越来越快,国际化程度越来越深。洋河股份股票作为MSCI和深港通双重标的成分股,受到越来越多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关注。为了顺应资本市场变化,给全球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快捷的深入了解公司的渠道,洋河股份于2018年6月11日主动披露了2017英文版年报,这一创新举措也得到了资本市场各方的高度认可,更是得到了境外股东的点赞。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洋河股份未来将会继续在证监会的领导下持之以恒,以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行动投入到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回报投资者对公司的支持与信任,始终做到把维护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