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视频察看这些工地不久,李克强开会部署这项大事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李克强3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4天前,总理考察外贸外资协调机制时,通过视频察看了西安三星存储芯片、广东巴斯夫和舟山石化等项目施工生产现场。

“视频实时画面上看得很清楚,每一处施工生产现场人都很稀少,有的工地只有一台打桩机象征性地作业,这说明这些重大投资项目的开复工情况并不理想。”李克强说。

总理所说的西安三星存储芯片项目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德国巴斯夫在广东投资100亿美元的项目,是我国首个外商独资大型石化一体化项目;而舟山石化项目是我国第一个由民资控股的石化项目,计划投资2000多亿元。

李克强说:“在许多人的印象中,重大投资项目就几乎等同于‘铁公基’,其实并不尽然。目前正在推动的各地1.1万个在建重点项目:既有传统的‘铁公基’项目,也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项目;既有政府投资项目,也有民间和外商投资项目。”

受疫情冲击,今年以来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24.5%。

李克强指出,稳投资不仅对于当前,而且对于今后都有一举数得功效。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作为稳投资、扩内需的重要内容,抓紧帮助解决各类所有制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用工、原材料供应、资金、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推动各地1.1万个在建重点项目加快施工进度。

当天会议决定,加快发行和使用按规定提前下达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抓紧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督促加紧做好今年计划新开工的4000多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后续项目储备。对重大项目审批核准等开设绿色通道,尽快实现开工建设。

新闻来源:http://www.gov.cn/premier/2020-03/18/content_5492702.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