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 紫光国微:碳交易开市 紫光超级汽车芯助推汽车产业变革

来源:紫光国微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导语】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和支柱,应牢记初心使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主动担负起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印发以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充分发挥自律管理作用,利用“桥梁、窗口、平台、阵地”组织优势,致力于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鼓励会员企业在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

为进一步发挥最佳实践的引领作用,推动上市公司树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协会以“上市公司在行动”系列报道为载体,积极分享宣传上市公司在公司治理、履行社会责任、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碳交易开市,紫光超级汽车芯助推汽车产业变革

“十四五”规划首次明确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落实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该措施的启动有助于控制碳排放总量,鼓励企业通过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效等手段实现减排,显示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的决心和力度,也将进一步拉动能源、制造、科技、消费等众多绿色产业高速增长。

作为安全芯片领导企业,紫光同芯聚焦智能汽车信息安全领域,主张加大顶层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锻造芯片产业供应链长板,加速智能网联安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落地。依托清华大学人才技术优势,紫光同芯针对汽车行业推出基于安全芯片的硬件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成熟的商用安全算法和世界一流的安全防护技术,支持身份认证安全、通信安全、数据存储安全、密钥安全、固件/接口安全,可以实现整个传输过程的全数据流加密,在数据上传、下达过程中,形成端到端的闭环信任链,能够为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打造良好的安全行驶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无忧的出行体验。

作为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关键部件,安全芯片在推动汽车产业变革的过程中不可或缺。而“双碳”背景下势必催生更多高新技术,衍生出更丰富的场景,提出更灵活的要求,这就需要汽车芯片平衡技术、安全、成本、便捷几方面的矛盾,以服务于新应用的研发制造。对此,紫光同芯制定了较为完善的战略规划,在资金、人才上做好了充足储备。尤其,今年6月,紫光国微募集了15亿可转债资金,其中有4.5亿投入车载控制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为紫光同芯汽车芯片业务的进一步扩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目前全球已有120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关于碳中和共识的形成,标志着新的绿色发展时代的开启。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注册量为7.59万家,同比上涨151.1%。汽车绿色化、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的实现,将逐步成为定义和重塑社会发展范式的重要环节,紫光同芯期待联动上下游共同探寻行业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我们尽可能保证本文信息准确可靠,但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