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培训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第六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各上市公司:

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并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出部署。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就防范化解上市公司风险、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出重要指示。证监会易会满主席在5月11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上,要求上市公司要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坚守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四条底线”。为了增强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强化自律意识、合规意识、诚信意识,促进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同时根据《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职1年内至少参加一次岗位培训,每次集中授课不少于6学时”的要求,拟举办2019年第六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河南证监局

 二、主办单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协办单位:河南上市公司协会

三、课程介绍

按照资本市场规范运作要求,结合监管部门“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监管思路设计专项课程。证监会专家将针对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和困惑、财务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例等进行深入分析;证券交易所专家将介绍交易所自律监管政策与市场最新变化等;现场教学将带领企业走进当地知名上市公司感受经营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更好地厘清监管理念、掌握监管信息、了解监管重点与风险点,搭建上市公司与监管部门深入交流与互动的平台。

第一部分 课程及主题

14日上午

1.   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主讲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建材董事长 宋志平

内容:主要介绍上市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落实的方向与渠道,以及结合中国建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如何成为一家规范、高效、负责任的高质量上市公司。

2.上市公司监管政策解读及并购重组审核要点

主讲人: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

内容:上市公司监管框架体系、上市公司监管的总体思路、监管导向、重点关注问题,以及并购重组现状、最新政策、审核要点。帮助上市公司充分理解监管政策,进行规范运作,同时充分理解并合理利用并购重组政策工具实现高质量发展。

14日下午

3.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最新监管政策解读

主讲人:上海证券交易所

内容:课程详细讲解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的监管政策导向、监管目标和监管重点,帮助上市公司提升合规运作水平,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4.上市公司自律监管重点关注问题

主讲人:深圳证券交易所

内容:课程详细讲解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的监管政策导向、监管目标和监管重点,帮助上市公司提升合规运作水平,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15日上午

5.上市公司违法违规案例分析

主讲人:证监会行政处罚委

内容:课程梳理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履职过程中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同时通过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内幕交易等资本市场典型违法违规案例的剖析,指明上市公司违法违规风险点,帮助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避免同类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

6.公司治理实践及最佳案例分析

主讲人:中上协并融委副主任委员程凤朝

内容:结合公司治理最佳实践案例,探讨上市公司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上市公司内控建设,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

第二部分 专题讨论

14日下午

拟定议题:

1.并购重组专题

2.证券交易所监管政策专题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专家将亲临培训座谈现场,与上市公司就并购重组、证券交易所监管政策等进行面对面座谈讨论,回答学员们关心的问题。

peixun@capco.org.cn。

第三部分现场教学

15日下午

走进优秀上市公司了解公司经营模式、管理理念,进行现场教学与交流。

   四、培训对象

(一)仅限境内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二)每公司限报1-2人参加。请按实际报名人参加培训,修满档期所有课时,记入上市公司培训档案。

(三)为保证培训效果,研修班总人数控制在150人以内,报满即止。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

    8月13日下午14:00-19:00   

    8月14日上午7:45-8:15

   报到地点:郑州未来大酒店

研修时间:2019年8月14日(周三)8:45-17:00

          2019年8月15日(周四)9:00-17:00

研修地点:郑州未来大酒店

六、研修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

七、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8月9日,额满即止。

   八、报名流程

请登录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官方网站www.capco.org.cn “2019年第六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报名系统”,即日起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九、特别提醒

    1、请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准时报到参训,培训合格将发放培训证书。

    2、报名后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公司,请注明请假理由发送至联系人邮箱peixun@capco.org.cn。

    3、为保护参训人员个人信息安全,确保参训人员身份属实,请务必携带参训人员有效证件到现场办理报到手续,并领取培训材料。

联系方式:010-88009720 010-88009708 

 

如需住宿可直接与酒店预订房间,房费由学员自理。

会议参考价格:480元/房(含早)

酒店地址:郑州未来大酒店

预订电话:0371-65612288转预订部    王青13700841752

 

附件:

日程安排表.pdf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2019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