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培训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第3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各上市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的履职能力,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拟于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天津举办“2019年第3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天津证监局

协办单位: 天津上市公司协会

二、培训目标

按照资本市场规范运作对监事的要求,结合监管部门“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监管思路,明确监事会职能及定位,规范上市公司监事会的组织和行为;及时传导最新的法律法规;解读上市公司监事会制度建设的要点内容;促进监事会在公司内部控制和财务风险控制中监督作用的发挥;提高监事会工作从业人员的实务操作能力;同时满足各上市公司监事会相互学习、研讨、交流的需要,从而使上市公司监事会更好地履行相关职责,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与持续健康发展。

三、培训对象

(一)仅限境内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或监事会负责人。

(二)每公司限报1-2人参加。

(三)为保证培训效果,研修班总人数控制在110人之内,报满即止。

四、培训课程

第一部分 政策解读、实务案例模块

1.内容:上市公司监管与风险防范

主讲人:证监会上市部

2.内容:《监事会工作指引》解读

主讲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3.内容:如何借鉴内部审计方法做好财务监督工作

主讲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第二部分 现场教学

赴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与交流

此教学为自愿参加且名额有限,有意参加的公司需在报名时明确标识参加人数,报满即止。

五、培训时间

报到时间:10月30日(周三)14:00-20:00

研修时间:10月31日(周四)9:00-17:30

11月1日(周五)9:00-17:30

六、培训地点

天津迎宾馆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335号

七、研修费用

研修免费(含场地费、资料费、师资费),食宿自理。请报名学员培训期间注意培训纪律,不得借机安排旅游。

八、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8日下午17:00,额满即止。

九、报名流程

(一)请登录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www.capco.org.cn,2019年第3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报名系统,即日起开始进行网上预报名。

(二)如需住宿请直接与天津上市公司协会联系预定,享受会务房价(参考价格:普通单间、标间 450元/天,含早),房费由学员与酒店结算。酒店提供自助餐,培训学员餐费标准午、晚餐100元/餐/人,需用餐学员请在预定酒店时作登记。

天津上市公司协会联系人:卢姗,022-23314631(注:房间紧张,需要住宿学员请在报名截止日10月18日前和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卢姗联系预订房间付费,超过截止时间后,酒店房间不做预留)

研修班联系人:

余安    010-88009675

唐应波  010-88009721

附件:日程安排表.pdf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2019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