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 抗击疫情,我们e起行动!万套防护服、红外测温仪、抗病毒口服液……这些上市公司铁肩担责、踊跃捐赠!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2020-01-2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11.jpg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也撕咬着我们的内心!但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A股上市公司尚荣医疗拟向武汉捐助万套防护服,还有后续一波又一波的上市公司在行动!抗击疫情,我们e起行动!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有医者仁心的一线奋战,有“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的众志成城,有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爱心合力,没有防控不了的疫情,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武汉,挺住!中国,挺住!我们一起加油!

为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公交、地铁等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武汉人民的巨大付出不容易。

3.pn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市公司已伸出援手。e公司记者获悉,尚荣医疗(002551)拟捐出一万套防护服。目前公司正联系武汉市红十字会确认捐赠安排。这次捐赠的防护服由位于合肥的子公司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简称“普尔德医疗”)生产,确认捐赠安排后将即时从合肥工厂发运到武汉,解决前线医疗人员的燃眉之急。

面对疫情,多家企业纷纷表态将全力以赴支援防疫物资,表现出了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初三复工加班生产

防控疫情蔓延,再出实招。据报道,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公交地铁等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关闭。

武汉23日凌晨部署防疫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全力防控疫情的背后,出现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尤其是病例出现较多、治疗需求紧急的湖北省。据人民日报报道,湖北省拟向国家请求紧急支援,调拨医用口罩4000万个、防护服500万套、红外测温仪5000套。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3日发布《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指南要求,医疗机构应当规范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储备质量合格、数量充足的防护物资,如消毒产品和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隔离衣、眼罩等防护用品,确保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到位。

根据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1月23日凌晨,工信部已经安排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市紧急调用1万套防护服、5万套手套。当日早晨,工信部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研判,当前要进一步强化推动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国家临时储备等六项措施。


面对疫情,上市公司也纷纷行动,全力以赴支援防疫物资。e公司记者获悉,尚荣医疗拟捐出一万套防护服,总价值约200万元。目前公司正联系武汉市红十字会确认捐赠安排。

2.jpg

防护服生产现场图
这次捐赠的防护服由位于合肥的子公司普尔德医疗生产,普尔德医疗占地超200亩,拥有员工近2000人,公司专业从事无纺布原料及制成品、环氧乙烷消毒和医用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中国大陆最大的一次性医用手术包及防护产品的生产厂家,为杜邦、3M、金伯利的OEM供应商,年生产手术衣7000万件,各类防护服1000万件,手术铺单、手术包、鞋套1500个标准柜。
尚荣医疗相关人士表示,从2019年底,普尔德医疗客户订单有较大幅度增加,公司针对已经出现的疫情加班加点生产各类防护产品,如防护服、隔离衣等。国家疾控中心刚调走一万件防护服,随即又下了15万件的紧急订单。
“国内产能不足的,国外产能补足,投资新建的缅甸工厂刚刚建成剪彩不到一个月就已经满负荷生产,以满足订单需求。”该人士表示。为保障捐赠武汉的一万套防护服,公司已要求普尔德医疗加班生产,尽快发货。
据了解,今年普尔德医疗春节只放假两日,初三即复工。“目前影响产能最大问题是原材料,进口材料占比达近七成。”尚荣医疗相关人士表示,随着订单大幅增加,进口材料需要追加预定才能满足生产需求。


工信部保障口罩供应

口罩断货背景下,国家工信部也派出“定心丸”。

23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带队赴天津调研口罩、消毒除菌用品等企业生产情况。苗圩在现场表示,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目前很多企业停止休假,加班加点生产。现有30多家企业复产。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保障市场供应有底气有信心。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上市公司纷纷行动起来。

东华能源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Y381H的生产商,公司张家港基地全力保供高熔指纤维Y381H用于医疗口罩生产;宁波基地也开足马力,生产医疗无纺布专用料S2040,为抗击疫情提供优质的医疗无纺布原材料。
久之洋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紧急调整生产产能布局,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统一安排,扩增生产红外测温系列产品,现已全力备产。
塞力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有医院检验试剂耗材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供给服务能力有保障。公司作为武汉本土企业,将全力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工作,积极响应号召,做好防护预防措施。
22日,奥美医疗证券事务代表郑晓程向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的工厂就设在湖北,目前与口罩等防护用品相关的设备和生产线均满负荷运转,能多生产一片就多生产一片。公司原定的放假日期是1月19日,但口罩等防护用品相关的生产部门、管理部门与销售部门春节假期已取消,目前正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投入生产,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上市公司在行动

高德红外向湖北省及相关市政府捐赠30套红外测温仪,价值400万。公司董事长黄立表示,将力保半个月之内完成500到800台体温筛查产品的生产任务并交付使用。目前已发动员工春节无休、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保证产能供应,共同应对疫情。据悉,高德红外已在武汉天河机场、3大火车站等人流集中点安装了53台最新型号的人体测温产品——IR236系列快速筛检仪器。

医药企业同样未能放松。

华东医药2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应急药械储备单位,已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应急处置小组,由董事长任组长,医药商业副总经理和采购、供应链负责人参与,积极对接政府主管部门,完善应急供应预案,做好应急值守和储备调运,可随时根据政府指令和医疗机构需求进行药械的调用。并集聚医药供应链的合作方,确保关键药械的供应保障和价格稳定。
江苏吴中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在产在销的盐酸阿比多尔片为广谱抗病毒药物。该药品除了抗流感病毒以外,对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冠状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有一定的疗效。目前针对本次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在积极与相关医院对接盐酸阿比多尔片采购进院事宜。
香雪制药则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积极生产,全力满足一线人员及治疗对“抗病毒药品”的需求。1月20日晚间公司已连夜筹备200件总价值为28万元的抗病毒口服液,作为义捐物资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
大立科技2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自出现疫情以来,公司已将人体测温仪类产品列为首要产品予以产能保障,现已具备2000台套/月的生产能力,后续还可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提高产能。公司现已取消春节假期,全力保障产品交付,以保证及时支援疫区。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23日,已有近400余套设备部署到了武汉、北京、上海、内蒙古、深圳等各地机场枢纽、口岸、医院等区域。


此外,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热景生物宣布于2020年1月20日完成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的开发。上述产品仅用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检测,不用于治疗。同时,华大基因、西陇科学、科华生物和硕世生物也有相关检测测试产品推出。

疫情是共同的敌人。在凶险的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人民日报23日评论指出,对于武汉人民来说,这是艰难的时刻,也是最焦虑的时刻。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有责任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新闻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r7xaSqMFsca97jXd0Fj9a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