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传导守法合规理念,提高上市公司质量——2019年第5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9年7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协办的“2019年第5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证监会云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成功举办。研修班围绕“坚持守法合规经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主题,精心设计专题研修课程。来自27个辖区的70家上市公司90余位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研修活动。

证监会重组委主任委员杨光、云南证监局局长林林、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副总监吴建忠,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副总监王会芳、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孙勇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何龙灿主持开班仪式。

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主任委员杨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总结了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围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果,介绍了证监会最新的上市公司监管精神、监管动态和监管要求。他强调,上市公司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必须讲真话、做真账,规范运作,稳健经营,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牢牢守住“四条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证监会云南证监局局长林林和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孙勇在开班仪式上先后讲话,分别介绍了云南资本市场的发展情况以及云南证监局、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服务市场主体,积极传导政策要求所做出的努力。

研修班邀请了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监管三处副处长陆颖、会计部处长夏文贤、行政处罚委委员周立超、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一部副总监吴建忠,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副总监王会芳等从事一线监管的老师进行授课。陆颖副处长围绕并购重组概况、并购重组审核机制、最新政策、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夏文贤处长详细介绍了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监管的政策。周立超委员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罚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吴建忠副总监及王会芳副总监分别就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自律监管的政策及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研修班还邀请了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勇进行优秀上市公司管理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专家,就并购重组及交易所监管等具体问题与上市公司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

为了增进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流学习,本期研修班组织学员赴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白药”)进行现场教学,现场观摩了云南白药的生产线、物流线,并就云南白药的企业文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与公司董秘、财务总监吴伟进行了座谈交流。学员纷纷表示,云南白药的经营管理和发展模式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本次培训加深了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对资本市场环境及监管形势的理解认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的履职能力与责任意识。协会将继续深耕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为上市公司搭建与监管部门深入交流与互动学习交流的平台,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自律意识、合规意识、诚信意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防范道德风险,助力上市公司实现规范运作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