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发起人会员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公司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第3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的通知

扩展: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各上市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的履职能力,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拟于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天津举办“2019年第3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天津证监局

协办单位: 天津上市公司协会

二、培训目标

按照资本市场规范运作对监事的要求,结合监管部门“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监管思路,明确监事会职能及定位,规范上市公司监事会的组织和行为;及时传导最新的法律法规;解读上市公司监事会制度建设的要点内容;促进监事会在公司内部控制和财务风险控制中监督作用的发挥;提高监事会工作从业人员的实务操作能力;同时满足各上市公司监事会相互学习、研讨、交流的需要,从而使上市公司监事会更好地履行相关职责,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与持续健康发展。

三、培训对象

(一)仅限境内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或监事会负责人。

(二)每公司限报1-2人参加。

(三)为保证培训效果,研修班总人数控制在110人之内,报满即止。

四、培训课程

第一部分 政策解读、实务案例模块

1.内容:上市公司监管与风险防范

主讲人:证监会上市部

2.内容:《监事会工作指引》解读

主讲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3.内容:如何借鉴内部审计方法做好财务监督工作

主讲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第二部分 现场教学

赴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与交流

此教学为自愿参加且名额有限,有意参加的公司需在报名时明确标识参加人数,报满即止。

五、培训时间

报到时间:10月30日(周三)14:00-20:00

研修时间:10月31日(周四)9:00-17:30

11月1日(周五)9:00-17:30

六、培训地点

天津迎宾馆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335号

七、研修费用

研修免费(含场地费、资料费、师资费),食宿自理。请报名学员培训期间注意培训纪律,不得借机安排旅游。

八、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8日下午17:00,额满即止。

九、报名流程

(一)请登录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www.capco.org.cn,2019年第3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报名系统,即日起开始进行网上预报名。

(二)如需住宿请直接与天津上市公司协会联系预定,享受会务房价(参考价格:普通单间、标间 450元/天,含早),房费由学员与酒店结算。酒店提供自助餐,培训学员餐费标准午、晚餐100元/餐/人,需用餐学员请在预定酒店时作登记。

天津上市公司协会联系人:卢姗,022-23314631(注:房间紧张,需要住宿学员请在报名截止日10月18日前和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卢姗联系预订房间付费,超过截止时间后,酒店房间不做预留)

研修班联系人:

余安    010-88009675

唐应波  010-88009721

附件:日程安排表.pdf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2019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