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近期,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策划的《会长论坛》已成功举办两期。该活动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为更好地满足上市公司高管的培训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多元化的培训服务,助力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系列网络培训课程,主要由协会历任会长、现任副会长、地方协会会长及各领域专家就目前科技前沿、资本市场最佳实践等进行分享。

首期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欧阳明高就《新能源汽车与新能源革命》进行授课,欧阳教授从新能源汽车原理与发展历程、电动车市场化与技术进步、新能源汽车与新能源革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诠释。欧阳明高教授指出,今后二三十年交通装备与能源化工相关产业将发生百年未有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实现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绿色化和以数字网络为基础的智能化。

第二期论坛由中集集团董事长兼CEO、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会长麦伯良就《中集集团公司治理最佳实践探索》进行了授课,从中集集团均衡的股权结构、现代化的公司治理、市场化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和薪酬机制、完善的监督机制等多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对中集治理的经验进行总结、分享。

目前课程可通过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线上培训系统员观看,课程将陆续更新,敬请关注。具体报名及学习方式,请点击以下链接:

首期:新能源汽车与新能源革命——2021年度《上市公司网络培训》之“会长论坛” (第一期)

第二期:中集集团:公司治理最佳实践的探索——2021年度《上市公司网络培训》之“会长论坛” (第二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