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 正文

广东互联网金融行业建立人才培育机制

来源:中证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日前,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广东金融学院联合举办了首届互联网金融行业校园专场招聘会,双方签订了协同培育等方面的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互联网金融就业基地,达成了为行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人才的共识。

复合型互金人才炙手可热

互联网金融行业作为新兴领域,在上月初首次被纳入“十三五”规划,行业未来的发展也有更加明确的方向。然而,既了解金融同时又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复合型人才“一人难求”,“僧多粥少”现象频现。据相关数据统计,未来5至10年内,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人才缺口将达100万以上,人才成为制约互联网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以IT职位为例,据前程无忧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国IT类职能网上发布职位数超66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而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缺口更为巨大。

本次专场校园招聘会吸引了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近40家会员单位400个相关工作岗位。企业岗位覆盖了P2P网络借贷平台、第三方支付、众筹、科技等企业,招聘职位涉及会计、审计、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律、市场营销、中文、人力资源、计算机信息工程等专业。

“我们希望求职者不仅具备相关知识技能,更需要有平台、用户、大数据等重要的思维模式。”一名P2P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并不是互联网和传统金融的简单融合,而需要多种能力、素养相结合,因此应届生中的“多面手”更受企业主青睐。

学校、协会协同培育

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与广东金融学院及其下属的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系,分别签订了协同培养、研究等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育、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协同解决互联网金融就业基地、金融人才培训和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问题,共同培育互联网金融行业高素质人才,形成双方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
此外,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就业基地揭牌,标志着广东金融学院与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校企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还在现场设置咨询窗口,免费提供互联网金融行业知识、就业、创业等咨询服务,积极帮助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在就业、择业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是一个具有无限发展前景的新型金融行业,这次招聘会的顺利开展,将会增加大学毕业生就业机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人才培育、就业市场的拓展,提升广州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本土的知名度,为企业与学院发展打造新型合作平台。

他说,协会今后将会助力于互联网金融人才培育和输送,组织会员单位与广东金融学院定期开展培训、宣讲,让学生能够到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中开展实习,把互联网金融专场招聘会办成每年的常态性活动,在全国院校推广合作,形成互联网金融招聘的品牌效应。

本次招聘活动是全国首届大型互联网金融行业校园专场招聘会,通过开展校园招聘会,旨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大学毕业生就业机会,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人才培育、就业市场的拓展,提升广州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本土的知名度,给企业与学院发展打造新型合作平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