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监管信息 > 正文

中国证监会系统“两优一先”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证监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21063015321625038337070028813.png

W020210629538470150952.jpg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对系统86名优秀共产党员、5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苦干实干精神,努力开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和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并讲话,阎庆民同志主持会议,赵争平同志宣布表彰决定,李超、方星海、樊大志同志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4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7名优秀党员、先进集体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

会议指出,举办“两优一先”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展现新时代资本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的先进事迹和良好精神风貌,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安排,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回顾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会议指出,资本市场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证监会系统沉着应对新冠疫情和国内外复杂形势变化等多重挑战,统筹推进防控疫情、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资本市场发生深刻结构性变化,市场生态和预期实现全面改善。

会议强调,光荣事业,造就先进人物,孕育崇高精神。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和关键环节,取得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离不开资本市场建设者、参与者的艰辛付出,都凝聚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会议表彰的211个“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奋斗故事,值得全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

会议号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正处于关键推进期,站上新起点,面向新阶段,证监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百年党史的洗涤中砥砺初心,以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提高站位,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心系“国之大者”,坚守人民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二要主动作为,锻造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强化“应该担”的意识,激发“主动担”的动力,增强“能够担”的本领,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

三要脚踏实地,树立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努力解决一批“大家关心、确需办理、必须办好”的市场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四要勤学善悟,练就扎实精湛的专业本领。始终保持本领不足的恐慌和紧迫感,敬畏专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宏观思维和系统观念,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成为监管工作的行家里手。

五要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操守。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牢固树立公权力意识,廉洁用权、秉公用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系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两优一先”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人在现场参会。会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