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监管信息 > 正文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证监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证监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证监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主持召开与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王荣军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易会满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国证监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中国证监会会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巡视工作联络组负责同志,在京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京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列席会议。

王荣军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工作作出系列决策部署,为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金融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中国证监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对金融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荣军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准确把握巡视金融单位工作的任务和重点,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关系,聚焦党委职能责任,加强对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金融需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巡视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金融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易会满表示,在建党100周年,推动“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证监会党委开展巡视,是对中国证监会党委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中国证监会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好中央巡视组工作。同时,将以巡视为契机,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中国证监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抓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证监会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8010031;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4522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证监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证监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