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一带一路 > 正文

厚普股份:携手共筑绿色梦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厚普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厚普股份”)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起步,致力于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清洁能源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要业务涵盖了天然气和氢能加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集成;清洁能源领域及航空零部件领域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天然气和氢能源等相关工程的EPC;天然气能源贸易;智慧物联网信息化集成监管平台的研发、生产和集成;以及覆盖整个产业链的专业售后服务。公司产品已覆盖全国31个省级区域,同时遍布欧洲、非洲、东南亚、中亚、美洲等地区。

从欧亚腹地的茫茫戈壁到极北之境的皑皑冰原,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漫天黄沙到苏门答腊岛的热带雨林……9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厚普股份与合作伙伴们一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绿而行”,为推进全球气候变化治理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纵观人类文明进程,古丝绸之路以其连接文明形态之多、跨越历史时期之长而著称于世。千百年来,不同文化在古丝绸之路上交相辉映、相互激荡,积淀下润物无声的精神通融。“坚持讲信修睦、坚持合作共赢、坚持守望相助、坚持心心相印、坚持开放包容。”“我们要携手同心、精诚合作,弘扬丝路精神。”从“一带一路”倡议的首次提出,习近平主席多次在不同场合畅谈弘扬丝路精神,展现中国的“丝路情怀”。

积极布局 做清洁能源装备的供应者

被誉为“中亚明珠”的乌兹别克斯坦是古代西方贸易的重要中心,著名的“丝绸之路”曾经到过这里,我国古代的张骞、法显、玄奘也都在这留下足迹。而如今的厚普股份在两千多年之后,亦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为推动绿色发展全球梦积极助力。

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位于中亚腹地的“双内陆国”,位居欧亚心脏地带,与中亚其他四国均接壤,同时天然气资源丰富。在“一带一路”背景下,随着全球能源转型与低碳发展趋势,我国与乌国在天然气领域迎来诸多极具前景的新合作机遇。迄今为止,厚普股份已先后向其销售总金额达900余万的天然气加注设备,为其在城市现代化与低碳绿色能源的转型上添砖加瓦。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将绿色作为主基调,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能源使用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到总排放的73%,更加绿色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厚普股份远销乌兹别克斯坦的清洁能源装备主要以于车用天然气加注设备为主。

天然气属于清洁低碳的化石能源,其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远小于石油和煤炭,是一种优良的汽车燃料。天然气替代汽油和柴油具有得天独厚的材料优势。作为一种优良的汽车发动机燃料,天然气所含的CH值大于90%,广泛适用于各类型汽车。天然气车以天然气为燃料,具有节能减排、高效等特点,已经得到广泛应用。此外,在应用中发现天然气发动机汽车有以下优势,例如:天然气专用汽车所具有的最大优势是减排。与汽油动力汽车对此,天然气汽车可以减少大约93%的CO排放量、可以减少33%的NO和50%活性烃气的排放量,期还包括Z烷、硫化氢、二氧化碳、丙烷和氦等。天然气使用更安全、较油气更便宜,乌兹别克斯坦作为天然气资源丰富的产地国,这一清洁能源也更易得。

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为厚普股份清洁能源加注设备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再一次切实体现了“一带一路”互惠共赢的美好初心。

勇挑重担 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能否实现绿色发展,保护敏感的生态环境,这是摆在这些国家面前的一道难题。厚普股份一直推广绿色低碳理念,充分考虑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安全健康、循环低碳可回收利用,优先使用节能、节水、节材等有利于节约能源和环境的材料、产品和服务,并积极践行绿色企业行动,为创建绿色生态社会做出贡献。  

近年来,厚普股份进一步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清洁能源装备市场,围绕打造“‘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深化与沿线重点资源国政府、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者的交流合作,采取“一国一策”、“一区一议”、“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灵活战术,因地制宜,搭建国际业务发展平台。尽管自2020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世界经济受到显著冲击,对公司及公司的国际市场客户亦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但厚普股份仍然坚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成功与埃及达成合作,销售300余套CNG加气机,这也将是埃及向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在热门的氢能业务方面成功与马来西亚达成项目合作,厚普股份也将借此机遇把氢能业务播撒到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助力低碳环保遍地开花。

厚普股份的清洁能源加注设备已伫立在了亚洲地区的乌兹别克斯坦、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欧洲地区的俄罗斯、捷克、匈牙利;以及非洲地区的埃及,并在上述地区取得了8700余万的销售成绩。

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绿色“一带一路”是厚普股份发展理念的海外实践和主动作为,也使清洁能源设备销售进一步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志存高远 做全球绿色之梦的推动者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高度对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国际社会提供基础性公共产品。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38个成员国当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重点关注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接近半数。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包容、可持续的能源合作,是中国通过自身努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的基础性国际公共产品,体现了中国主动作为的大国担当。

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彰显厚普力量,公司以致力于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清洁能源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企业愿景为坚实基础,加快落实节能降耗、技术更新等一系列有助于实现“双碳”目标的环保行动,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全面推进公司清洁能源业务的发展。

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高效利用能源,改善人类环境”为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奋斗激情,以严谨极致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实干的智慧能源之笔,描绘厚普的腾飞之梦,为实现中国“碳中和”的目标和创造人类碧水蓝天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与世界携手共筑绿色之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