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 上市公司在行动丨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董事长江浩然:心无旁骛创新 抓牢关键核心技术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董事长江浩然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疫情冲击,我国经济表现出极强韧性,稳企业保就业措施不断加码,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内心获得感满满。

他认为,必须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增强科技力量,突破技术壁垒,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牢牢控制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

稳企业措施加码 满满获得感

“我国经济表现出了很强韧性和巨大潜能,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不断加大,稳企业保就业措施不断加码。”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这句话时,江浩然表示自己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2万亿元全部转给地方;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等。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这些稳企业政策,让我们做实业的,心里是满满的获得感。”江浩然对这些政策如数家珍。

资金是民营企业的“生命线”。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这一提法,江浩然认为,可以高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如何高效科学地直达?江浩然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细则,他建议可以通过智能风控,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风控模型,将模型应用到授信定价、贷前审批、贷后监控、反欺诈等业务流程,不仅提高了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也可以使企业能够高效获得贷款。全国两会期间,他也带来了《关于完善智能风控创新体系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的提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江浩然建议,可以在特殊时期制定特殊的税率费率,比如设定1至2年的过渡期,将税率和费率临时定在某个范围。他同时建议,疫情防控期间,减税降费应当一视同仁。

稳住上亿市场主体才能保障就业。江浩然认为,稳企业也是保就业,可采取发放“促就业特殊券”,用券可以抵税、抵费,进一步刺激激励企业吸纳就业。

心无旁骛创新创造 增强国家科技力量

面对疫情带来的考验,江浩然认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唯有踏踏实实守法经营,心无旁骛创新创造,不断做大做优做强,积极回报社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报告还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

对此,江浩然深有体会:坚持打造自主品牌、坚持掌握核心技术是根本原则。近两年,恒银金融保持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8%以上。通过自主创新,恒银金融攻克了长期由国外垄断的涉钞模块全部核心技术,掌握全部知识产权,拥有近千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与此同时,公司率先推动国密算法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有力保障了金融科技支撑系统的安全、可控。面对行业变革及自助设备的巨大市场,恒银金融秉承“掌握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发扬工匠精神”的初心和使命,凭借在金融自助科技领域的领先优势,创新更多智能化、自助化的场景应用,积极构建“金融+场景”的智慧金融生态圈。目前,公司将科技应用于金融领域的经验,逐步推广到政务、医疗、交通等领域,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我们一定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科技力量,突破技术壁垒,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牢牢控制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实现安全、可控。”江浩然表示。

新闻来源: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125746?channel=weix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