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题目:坚持高质量发展,新大正物业服务品牌价值凸显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摘要:笃行致远,不负期待

2022年9月15日,“202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022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对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增长规律进行全方位解析,促进中国房地产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2092215051663830327217069326.png

 

会议现场合照

大会发布2022中国物业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成果,新大正荣膺“2022中国物业服务标准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2022中国公建物业服务优秀品牌”、“2022中国航空物业服务优秀品牌”多项殊荣。

2022092215051663830347897087129.png2022092215051663830353734019452.png

                                                                            2022092215061663830413401006264.png

 

目前,越来越多物业服务企业将目光转向非住宅领域,以寻求新的增长点。新大正多年深耕非住宅领域,先发优势明显。2022上半年,公司在航空、公共、学校等非住宅赛道均实现业绩增长,在公建物业这个“新赛道”上,新大正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全国市场拓展总量不断提升 质价并举推动规模化发展

新大正是重庆第一家、国内第二家登陆A股市场的物业服务企业,自1998年创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差异化的战略定位,深耕公建物业20余年,旨在成为领先的城市公共空间与建筑设施管理服务商,业务涵盖城市公共建筑的多种类型物业服务项目,并以创新业务和城市服务两翼协同发展。

新大正加快推动全国布局,截至目前已进驻全国27个省、直辖市,97个城市,管理服务规模超1亿平方米。2022年,新大正中标了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开放大学、珠海金湾国际机场、包神铁路、长沙轨道交通、南京新媒体大厦等重要项目,标志性项目、战略性项目、创新性项目的拓展力度持续加大,单个项目规模增长明显。

图片5.png

 

新大正业务布局版图,统计截至2022年8月31日

在全国化布局的过程中,新大正在重庆以外区域的项目拓展表现亮眼。

从公司2022年收入占比上看,即使北上广等重点中心城市受到疫情较大影响,重庆以外区域营收总量占比已达57.81%,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新大正全国化战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面对疫情阴霾笼罩和严峻的经济形势,新大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有效应对风险与挑战。2022年上半年在受到市场和疫情影响的前提下,还是实现了市场拓展增长,展现出强劲的韧性。

深耕公建物业领域 强化核心竞争优势

对于新大正而言,规模化并不是唯一,物业企业必须形成支撑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差异化竞争能力。

新大正在发展初期制定了差异化的市场战略定位,深耕公建物业领域,建立了学校物业、公共物业、航空物业、办公物业、商住物业五大主力业态,和酒店、军队、市政等新业态,并在航空、学校、办公等细分领域形成行业领先优势。

在公共物业方面,新大正拓展了园区、医院、交通等众多优质项目,包括多地普洛斯园区、中关村园区、长沙多个轨道交通等,尤其在医养物业方面快速突破,中标重庆疾控中心、重庆市人民医院渝中分院等项目。

在航空物业方面,2022年,中标珠海金湾国际机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黑龙江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等机场项目,继续积累航空物业领域优势。

在学校物业方面,新中标国家开放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多个重要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新大正凭借新业态服务的发展,成功进入西藏自治区、青海等地区,拿下了千万级的项目大单。

拓展成果的背后,是新大正专注于公建物业的产品力和服务力。

作为高度市场化的物业企业,新大正更加关注客户的体验和需求,致力于以标准化提升专业服务的水准。公司成立了“企业标准化研究院“,其编写的商务楼宇和高校物业管理标准已成为重庆市地方标准,还参与《物业管理术语》《优质服务原则与模型》等国家标准的制定,以自身专业化物业管理优势,推动全行业标准化的建设与发展。

从2015年开始,新大正的客户满意度持续保持上升,2021年总体满意度高达92.05分,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三大版图深度协同 锚定未来发展

随着国家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治理需求持续增长,城市服务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保守估计2025年我国城市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7600亿元,成为物业企业的重要战略部署。

在新的历史机遇点,2021年,新大正革新企业“五五战略”规划,确立了以物业服务为主体,城市服务和创新服务两翼协同发展的战略,推动公司向城市运营、市政环卫、资产管理等方向创新发展。

基于在公建物业积累的服务经验与品牌优势,新大正在城市服务领域的扩展不断加速:去年以来,新大正已对接重庆和西南区域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综合治理旧改模式初具雏形,并获得市场以及各级政府高度认可,有望推进城市更新多元化发展。新大正还承接涪陵新城区市政环卫项目,实现城市服务新业态突破;积极拓展与设计、施工、基金、养老、策划等多类型单位的合作,为城市服务的展开储备丰富合作资源。

由内而外有序生长 高质发展未来可期

2022年上半年,新大正能够取得稳步增长,得益于稳固经营以及在管理上的不断革新突破。

在物业行业调整期,新大正修炼内功、夯实基础,积极构建公司治理体制机制,完善中长期激励体系,多项措施共同推进整体经营绩效的稳步提升,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去年以来,受地产流动性危机以及疫情影响,物业行业经历了较大波动,但物业行业属性和发展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发展基础扎实,非住宅业务和城市服务依然具有广阔前景。

在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当下,企业只有保持良好的经营能力,拥有可持续发展的成长空间,才能在行业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新大正会坚持战略领航,聚焦优势业态,以强大的韧性和发展定力,从容应对行业变化,向“领先的城市公共空间与建筑设施管理服务商”阔步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