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上市公司共建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的通知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3-07-2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各上市公司: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上市公司群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设了众多标志性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年正值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十周年,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北京市金杜法律研究院及金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促进中心等相关方共同编制《中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十年百篇优秀实践案例》。

中上协已连续三年开展“一带一路”优秀案例征集及发布,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企业提供有效参考和借鉴,百篇优秀实践旨在全面展示上市公司群体在新时代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通过市场化的项目选择、专业化的风险管控和复合型的人才队伍发挥的引领作用,吸引更多优秀上市公司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以实际行动献礼“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

一、征集对象

全体上市公司

二、投稿要求

根据近年来响应并深度参与倡议过程中的“一带一路”故事和实践经验组织材料,可以公司或项目为单位申报,每家上市公司最多可报送3篇案例。后续中上协将邀请专家共同评阅,并结合融媒体形式择优公开发布,作为上市公司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上报有关部门,并报送申请相关国家级成果。

三、主题要求

(一)内容要求

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相关主题,案例标题及小标题可由公司自行拟订,需紧扣主题。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大纲所列事项(详见附件),字数3000字以内,请在文后注明联系人姓名及电话。

(二)评分标准及计分方式

为保证评分结果公平公正,每个案例评分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计算专家评审平均分。

1. 内容方面:内容丰富、文笔细腻,涉及的“一带一路”故事是否动人、易于传播,文字是否符合倡议导向、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涉及数据的,是否数据详实,可用于公开阐述公司或项目建设/经营/销售/投资等情况,论述逻辑是否清晰、严谨,相关分析是否深入、准确。

2. 主题方面:立意鲜明,是否契合“一带一路”建设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项目建设及发展是否致力于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即“五通”发展。

3. 项目情况:项目建设及经营状况是否良好,对所在国在发展经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是否有积极、显著效果;是否具有发展前景,项目投入产出是否平衡或有良好预期,发展前景积极、方向明确。

4. 创新形式:是否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数字智慧等方面实践,提供当地舆论的正面评价;所述案例是否具有特色做法,亮点突出、创新性强;就未来“一带一路”更好发展提出政策建议的,相关经验及建议是否具有借鉴意义。

(三)申报方式

申报邮箱:zhengkx@capco.org.cn

截止日期:2023年8月11日

联系人:郑可欣

电话:010-88009657

感谢对中上协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实践案例建议大纲及“一带一路”五通指数.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