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监管信息 > 正文

证监会举行系统行政处罚工作会议暨依法行政(处罚)培训班

来源:中国证监会      发布时间:2017-06-1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近日,证监会系统行政处罚工作会议暨依法行政(处罚)培训班在南京举行。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证监会行政处罚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分析研判了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姜洋强调,证监会行政处罚战线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证券期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作要求,贯彻好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

姜洋指出,十八大以来,全系统行政处罚战线紧密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开创了行政处罚工作新局面。2016年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数量、行政处罚罚没金额、市场禁入人数较2012年分别增长221%、876%、217%。2017年1至5月已作出罚没款61.44亿元,市场禁入29人,全年又将创历史新高。全系统行政处罚效能明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显著提高,助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不断增强,执法体制机制不断优化,社会效果不断显现,有效地震慑了资本市场违法违规,维护了法律尊严,树立了监管公信。

姜洋对证监会行政处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行政处罚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三是整合执法资源,凝聚执法合力;四是加强执法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战斗力。全系统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之后的依法行政(处罚)培训中,来自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国务院法制办、北京市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的多名专家及证监会工作人员为行政处罚系统干部授课,培训内容涉及证券期货行政处罚、行政复议和行政裁决、行政审判、刑事审判、行政诉讼法修改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特点鲜明、重点突出,为行政处罚战线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证监会相关部门、各派出机构、系统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