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监管信息 > 正文

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与金融反腐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证监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12月12日下午,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原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作“全面从严治党与金融反腐”专题辅导报告。证监会党委书记刘士余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本次学习。

黎晓宏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全面学、系统学、准确学,读原著、研原文、悟原理;同时要联系实际学,与党和国家大局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思践悟在前、融会贯通在前、武装思想在前。黎晓宏同志重点讲解了腐败及金融腐败的定义和表现形式、金融监管部门包括证监会在内颁发金融机构牌照的监管许可中存在的廉洁风险,以及金融反腐中的巡视监督等问题,深入解读了金融反腐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方法和成效,特别是要切实防范巡视发现的廉洁风险、道德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经济安全风险等,为证监会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了重要借鉴。

刘士余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和坚强决心,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士余同志还向全系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批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证监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证监会党委已经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批示开展了集体学习讨论。刘士余同志对证监会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又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将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把手要亲自抓。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立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到系统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二是要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一条条对照检查,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作为今年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对证监会党委、对党委书记都要提出监督意见。三是要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在证监会系统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证监会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四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即将召开的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这些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要认真学习理解,切实增强本领,贯彻落实到监管工作中去。

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1700余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