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监管信息 > 正文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网信证券破产重整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证监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一、问:近期,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了网信证券破产重整的申请。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答:前期,证监会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网信证券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净资本及其他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要求,存在重大风险隐患。自2019年5月5日起,证监会辽宁监管局向公司派出了风险监控现场工作组,进行专项检查,监控公司经营、管理活动。同时证监会督促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化解风险。根据网信证券2020年经审计的年度报告,网信证券资产总额7.03亿元,负债总额42.79亿元,净资产-35.76亿元,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审计机构对年度报告发表了保留意见。近期,网信证券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的申请,以化解公司风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了破产重整申请。破产重整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化解公司风险的常见做法,通过司法程序进行重组整顿,化解网信证券风险,恢复网信证券持续经营能力。

证监会积极配合、支持网信证券破产重整工作。网信证券经破产重整后,如符合《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公司将恢复正常经营。

二、问:网信证券目前情况如何,破产重整期间网信证券的经营将如何进行,对经纪客户有何影响?

答:网信证券经过两年的风险监控,目前已稳妥处置债券交易风险、同业风险等,逐步压缩业务规模,客户资金、资产安全完整,员工基本稳定。

破产重整期间,法院依法指定破产管理人,破产管理人依据《企业破产法》履行职责。证监会辽宁监管局派出的现场工作组常驻现场,对网信证券、破产管理人等进行监督和指导。

破产重整期间网信证券各营业网点照常营业,证券交易不受影响,客户证券买卖、资金转入转出正常进行,客户和相关方合法权益继续得到保障。

三、问:破产重整对债权人等相关方影响如何?

答:破产重整是在法院主持下,依据《企业破产法》《证券法》《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进行的司法重整。重整过程中将尊重债权人等相关方意愿,依法公平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监管部门将全力配合法院,推动重整稳妥有序进行,确保金融市场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